{{ 'fb_in_app_browser_popup.desc' | translate }} {{ 'fb_in_app_browser_popup.copy_link' | translate }}

{{ 'in_app_browser_popup.desc' | translate }}

「好生活,不如好好生活」VOL.4 | 【讓人一口咬下滿滿的幸福安全感】麥麵包。Blé Pain /布里胖/

 | Original BTC 獨家專題 | 

 

小時候,最期待的就是下課後媽媽特地準備的麵包點心。今天餐桌上會出現的是菠蘿、奶酥、紅豆還是可頌呢?

心裡做好選擇,雙手捧著軟糯麵包大口咬下的幸福瞬間,是來自心裡深層的回憶。這樣溫柔美好的畫面,好像找到了。

 

從早上七點開始,夫妻倆忙碌地進行開店前的準備工作。後場廚房裡,阿凱師傅專注揉著麵團,烤箱裡同時烘烤著長棍麵包,而前台的沛沛逐一確認昨晚客人預購的訂單,並將不塑需求(麵包裸裝)的客人另外以箱裝方式預留麵包,這樣的合作默契不需透過言語對話,彼此的眼神與動作交流已完美合奏。

 

 

 

麵包在接近中午的時間陸續出爐,沛沛將當天販售的品項各放一個在長木桌上展示。在這,不能隨性地夾起麵包東瞧西看再戳來戳去,你只需開口點餐,就會有專人幫你進行裝袋。這樣別於一般麵包店的作法,是對麵包、對師傅,還有對大家的尊重,在這波疫情的當下也算是一種超前部署的做法。

 

麥麵包布里胖成立的原因很單純,「因為自己孩子愛吃,我先生又剛好會做!」沛沛直白的說出夫妻的創業想法。

阿凱師傅雖然是食品專業背景,但在剛退伍後踏入職場時並非從事相關產業,一直到了第二個小孩出生前才決定創業做麵包。因為自己孩子愛吃,所以在食材的選擇上更應有所取捨,僅使用來源清楚且成分單純的原料,唯有如此才能製作出讓孩子安心食用的美味麵包,而開店則是讓這份美好可以傳遞出去。

 

 

以安心為基礎,美味則是阿凱師傅的自信與堅持。店裡每款麵包的開發都是阿凱師傅利用營業之外的時間進行,從設計配方開始,多次的試做,考量口感、香氣甚至上色的深淺,並經過夫妻倆反覆的試吃與溝通,彼此同意確認後才會正式販售。在這之中我們意外發現一件有趣的插曲,阿凱師傅竟然不吃甜食!所以在開發甜麵包的過程裡,沛沛就必須一肩扛起試吃的重責大任。

「你知道嗎?曾經為了開發一系列甜麵包,我增加了超多公斤耶!」沛沛語帶抱怨但神情依舊洋溢幸福的說著。

 

內場那台耀眼的紅色大烤箱是夫妻倆奔波數回才終於尋得兼具功能與美感的夢幻逸品。

沛沛說道「我們想要經營的是社區型的麵包店,就是當你心裡浮現想吃麵包的念頭時,不需大排長龍等候多時,只要過個馬路就能立即得到滿足。」而這樣簡單的設定得到的是人與人之間最直接且珍貴的交流機會。

私心覺得麥麵包。布里胖的明太子法國比日本福岡的名店還~要好吃啊!

 

而每一個週末則是夫妻倆堅持保留的家庭日,沒錯!麥麵包布里胖六日不營業。若真要在週末嚐到阿凱師傅的手藝,首先你要成為露友!

在山林裡孩子可以自由的玩樂冒險,而對大人而言更是個無憂的樂園,吹著涼意的風,恣意的放空聊天,靜靜的感受都市沒有的景色,也趁著機會與自己好好對話。

 

 

很多人都說自己是為了孩子才來露營,但資深的露友都明白,把孩子哄睡的那一刻起大人最珍貴的露營時光才悄悄展開!阿里山團露的那一夜下著細雨,大家圍在麵包家的前庭小酌,政凱在柴爐上煎著預先準備好的鹹豬肉與黑輪片,沛沛則熱著一鍋岡山羊肉爐,心想著人生不過如此,這也是即便只有兩天一夜,也會帶著完整的配備相約露營的原因。

 

麵包家對於露營的講究模樣著實的讓我們上了一課,不論是因應季節的露營設備、營區的陳列與裝飾、餐食的擺盤與使用的器皿,還有夜晚營地的燈光配置等等細節都經過預先的規劃與準備,且逐一從容地被實現。

「美是一種特質的表現,不單只有外在漂亮,而是整體的氛圍要能恰如其分的適合。」夫妻倆認為美才是成就風格生活的關鍵。

 

 

隱身山林中露營的阿凱師傅完全顛覆他在工作時專注且不苟言笑的形象。

 

▎人物

 

麥麵包。Blé Pain /布里胖/ Facebook 

 

▎專題資訊

 

受訪者:沛沛

採訪撰稿:Original BTC Taiwan

攝影:洪瑋廷

影像部分為麥麵包私人提供

 

 | 選用燈飾 | 

 

Christie Pendant Light

 

VIEW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