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fb_in_app_browser_popup.desc' | translate }} {{ 'fb_in_app_browser_popup.copy_link' | translate }}

{{ 'in_app_browser_popup.desc' | translate }}

創辦人 Peter Bowles

      Original BTC創始人彼得·鮑爾斯(Peter Bowles),擅於將燈飾設計、工藝與商業結合,也是喚醒工業風魅力的推手之一。彼得的祖父曾任Minty Furniture董事長,是名家具貿易商。

      彼得的父親也曾在Minty Furniture任職,經歷時間的淬煉對產業日漸熟悉後,於1960年代創立了指標性的燈飾零售品牌Cosmo Designs,而參與當時著名的Harrogate Lighting展覽時,年僅13歲的彼得也曾投入其中。

      彼得童年記憶裡父親傳統工廠的簡約設計且帶有機能性的中世紀風格令他印象深刻。求職時期任職於一間法國餐具製造商,製造過程中所發出的聲響,編織出的旋律激發他對製造產業的熱情。

      回到英格蘭後,彼得設立了工廠。每年可生產一百萬件原創設計的餐具,創造十分可觀的產值。1990年彼得重回自己的根源,一間位於牛津的燈飾工廠。他解釋著:「我目標是設計出可輕鬆融入居家空間並且歷久彌新的燈飾。」

      生活中的事物、經歷皆是彼得靈感汲取來源,並透過表現原料的本質特色,重新詮釋材料與設計間的和諧。例如:Banker’s桌燈使用溫潤的骨瓷燈罩搭配黃銅燈座達到完美的平衡;再者巧妙運用家庭熨斗上棉質編織電纜線取代傳統塑料電纜線。這樣的巧思也成為Original BTC最受歡迎的設計特徵之一。

骨瓷  Bone China

      三百多年以來,斯托克(Stoke-on-Trent),以製作骨瓷餐具聞名,彼得十分著迷於該地區豐厚的產業文化,因此設計一系列由職人依循傳統工法打造的骨瓷燈飾。

      骨瓷的製程是繁複的,由高度技術及密集人力投入所推砌而成。將陶土、水及配方依比例調配成絲柔滑順的瓷泥,注入特製的模具中等待凝固後,移除模具並靜置隔夜。乾燥後,使用海綿修飾多餘的模線與毛邊。接續進行第一次的素燒、研磨拋光、手工上釉後,進入第二次的釉燒,一件清透的骨瓷燈飾配件才真正完成。

      如今這間位於斯托克的骨瓷工廠已生產許多受歡迎的燈飾系列,包括Hector、Drop、Pembridge、Cosmo以及最新推出的Hatton、Fin、Cranton、Oxford等商品,成為Original BTC的重要指標。

玻璃  Glass

       2011年,Original BTC延續了英國僅存平板玻璃製造商English Antique Glass的未來。採用十二世紀手工生產的平板玻璃技術,並廣泛用於令人印象深刻的歷史建築中,例如白金漢宮與約克大教堂。

       位於伯明翰的玻璃工廠,生產包括Davey Lighting的Well Glass、Exterior Bracket、Pillar等系列燈飾以及Original BTC Globe系列,皆由專業職人經取料、吹製、塑型過程中的精準掌握,使其呈現最佳的顏色、透光度及光澤。相較於一般市售模製玻璃不同,每件玻璃作品都是獨一無二的存在。

 

       

 

 

 

金屬  Metal

       Original BTC在位於英國工業大城伯明翰的金屬加工廠,運用百年傳統工藝技術,將鋁、紅銅、黃銅等原始材料經手工焊接、塑型、拋光及相關表面處理製程,這些源自於1880年代船舶燈具品牌Davey Lighting的精湛工藝,創造出純粹細緻的金屬燈飾。

IN THE FAMILY

  2002年,彼得拜訪英國骨瓷重鎮-斯托克,決定接手面臨倒閉危機的餐具工廠,並承接所有員工及業務,推動企業轉型生產骨瓷燈飾,成功創造產業新風貌。

  2010年,成功收購1880年代成立於英國東印度碼頭的船舶燈具品牌Davey Lighting與其位於伯明翰的金屬加工廠。該品牌原將出售給外包生產於遠東地區的比利時公司,讓百年英國品牌得以根留英國。

  2011年,收購英國僅存的平板玻璃製造工廠English Antique Glass,使其免於倒閉。平板玻璃廣泛使用於白金漢宮、約克大教堂等歷史建物,也成為旗下Original BTC 口吹玻璃燈飾系列的技術根本。

  2012年彼得的兒子查理(Charlie)正式加入營運團隊,透過品牌經營與設計創新,守護逐漸消失的英國傳統工藝。

  2013年,將1980年成立於英國牛津的LED燈飾品牌Beadlight納入旗下,該品牌專注於商用航空設計,曾發表首款低熱度、低功率的LED閱讀燈,高度安全規格及穩定度深受業界肯定。

THE QUEEN'S AWARDS

  2015年,獲得英國女王企業獎。彼得·鮑爾斯(Peter Bowles):「對於整個團隊來說,是極大的肯定,也是英國企業的最高榮譽。我們致力於生產高品質、完善設計並具有全球競爭力的燈飾產品,得以成功展現英國設計與製造工藝。」